咕噜凍

写一些小垃圾🚬🚬

【喻黄】恋曲2003(1)

喻黄/穿越/不科学预警❗️


character 1


刚写完下周的工作策划,黄少天松了口气,看了看离下班时间还差半个小时,准备悄悄打开浏览器摸会鱼。他想假装不经意地观察下周围的同事,一抬头目光和邻桌同样准备摸鱼的郑轩目光相遇。

两个社畜默默对视了几秒,正当郑轩准备侧过头当作无事发生时,黄少天突然探过头来压低声音问了一句:“听说你们今天晚上要和蓝雨那边的采购部吃饭?"

郑轩心想坏了,怎么就往这边看了一眼呢?预计到话痨的洪水马上开闸了,为了减短可能发生的对话,郑轩惜字如金点了点头,企图把聊天扼杀在摇篮里。

事实证明郑轩真的多虑了,只要给黄少天一个契机,这个精神天津人就能马上神采奕奕地来段相声:"哈哈哈哈哈,郑轩你也有今tia!害,就算我今天不能去,我的心也和你们同在。咱们市场部最近真该招新人了,缺人到酒局都要妹子攒人头了,你说老大也真是,一点不懂怜香惜玉,怎么能让妹子上呢?不过话说蓝雨的老板今天也会来欸,这单生意也没到惊动对方老板亲自下场谈生意的程度吧..."

郑轩还没反应过来对方是怎么从市场部该招新的话题过渡到蓝雨老板的话题的,中途黄少天停下来喝了口水,然后又很自然地伸过头来继续跟他絮絮叨叨。

"...当时我趁着魏老大不注意,假装不小心给杯子里倒了啤酒,干完杯后跑到厕所里又吐又泄,魏老大以为我白的啤的混着喝犯胃病了,醉醺醺地都给吓清醒了,急忙送我去医院,其实我啤酒都倒地上了根本没喝,嘿嘿他现在也不敢随便叫我挡酒了,你看今天也没让我去..."

黄少天讲得很欢,没注意到大概十分钟前郑轩就转过去装作最熟悉的陌生人,换了口气准备继续说,一瞥眼就看见了他们魏老大阴沉的脸庞。

画面有点过于冲击,黄少天从椅子上跌了下去,魏琛咬牙切齿地骂他小兔崽子,黄少天一边爬起来一边忙不迭地认错:"老大我错了,为了弥补我的过错我惩罚自己今晚陪你们一起去!”

魏琛戳着他脑袋骂到下班,又亲自把人逮上车,黄少天已经习以为常了,等到魏琛骂累了,又笑嘻嘻地朝郑轩做鬼脸,魏琛气已经消了,也没力气骂了,索性闭着眼睛假寐为一会的饭局保存体力。

黄少天在BR公司里的市场部工作,他嘴巴甜脑子机灵业务过硬最适合吃这碗饭,魏琛作为市场部的经理是有意培养他的。公司是做实业的,随着近几年来科技的迅速发展业务很广,向很多不同类型的公司供货。蓝雨是一家唱片公司,需要在他们公司采购一批专业设备。

为了这个单子黄少天曾没日没夜加班很久,他曾经碰上过很多老板在外面挥金如土,关起门来在饭桌上为了零点一的百分点斤斤计较。蓝雨的这个喻总是难得的爽快,给出的价格很公道甚至可以说是让利不少,喻总全名喻文州,名字里透着书卷气,黄少天猜测可能是个戴着眼镜的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中年男人。

地方是蓝雨那边订的,饭店叫聚仙阁,光是有钱可不一定能订到位置。名字叫聚仙阁,好笑的是出入的正是一群最沽名钓誉的人,仙气没聚多少倒是聚了很多藏在楚楚衣冠背后的秘密。

黄少天边腹诽着边进了包房,蓝雨采购部的人已经到了。黄少天的目光从左扫到右,扫到中间时,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眸映入视线,两人的目光骤然相遇,黄少天发誓在对视的一瞬间看到那人眸光亮了亮,有些复杂的情绪汹涌地涌出。潮水退去,露出海面下的暗礁,而后又被浪潮猝然吞噬,只稍片刻,还没来得及被捕捉的一现昙花又被掩藏在了那双眼睛表面的平静中。

周遭的声音黄少天也听不见了,直到对方收回了目光黄少天才捡了魂回了神。蓝雨那个一脸精明相的组长语气地介绍到中间那人时语气带了三分尊敬,很轻易就能认出他的身份——蓝雨的老板喻文州。黄少天看着对方清俊温和的脸,灯光的照射下白得能反光,周身透着一股出世的仙气,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猜测都翻了车。

BR这边稀稀拉拉地喊了几句"喻总好",其实大家打招呼都是很诚恳的,只是异口不同声,听起来像一群坏学生故意拖长了调喊"老师好",喻总看起来年轻温和,真的很像班上最好说话最好欺负的老师,黄少天边弯腰边笑,直起身子时嘴角还没来得及放下去,喻总的目光又屈尊降贵的投到他身上,露出一个温和的笑。

酒过三旬,黄少天捏着酒杯皱着眉喝完最后一滴白酒,他的胃确实不太好,上次装犯胃病七分真三分演,今天不出意外的肚子里又开始翻江倒海。看他隐忍得很痛苦,旁边技术部的方锐凑过头来关切:“没事吧?"一边鬼头鬼脑地向他碗里伸筷子。

黄少天只顾着搭话没护住最后一个蒜蓉扇贝,看着方锐得逞的笑容第一次有了沉默的欲望。罪魁祸首又厚脸皮地继续搭腔:"哎,我发现喻总老是往咱们这边看,不会是看上咱们公司哪个妹子了吧?"

可能两个人中间一定会有一个话痨是个什么定律,黄少天难得想安静会,方锐自顾自地接腔:"看他看的方向可能是你旁边的小美,小美化了妆简直是大变活人啊,对了上次团建去城隍庙求签小美求的是姻缘签啊,不会桃花这就来了吧..."

方锐兀自脑补着霸道甲方老板和小乙方的爱情故事,黄少天往喻文州的方向看去,喻文州才和魏琛寒暄完偏过头来,看见了黄少天直白的目光后微讶,又微笑着颔首,这眼神的短暂对峙让黄少天捕捉到一点关心的意味。

疼痛让他脑子有点不清明了,毫不避讳地盯着甲方老板看,想再看清楚些,没想到喻文州先退出酒桌接了个电话,再回来时拿起桌上的酒一饮而尽。

" 对不住各位,家里有点急事需要我回去一趟,恕我不能作陪了,和BR的合作很愉快,期待下次合作,我自罚两杯。”话毕喻文州又端起杯子干脆地饮尽。

大老板这样说当然没有人敢拦着,更何况对方还把姿态放得这么低。只是黄少天没料到的是喻文州的声音又在他的背后响起:“少...黄少天是吗?看你不太舒服,不介意的话捎你一程回家吧。"

黄少天回头看见那人目光在他捂着小腹的手上跃过,自己仿佛一只露出柔软肚皮的猫咪,一下暴露了最脆弱的一面。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征求魏琛的意见,魏琛比他还在状态外,沧桑的脸上鲜少地浮现了茫然的表情,周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仿佛被谁按了暂停键。他给自己拿了主意,没什么好扭扭捏捏的,干脆地点了点头,大不了看看这喻总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下了楼准备上车,黄少天偷偷瞥了一眼,奥迪A6,喻总挺低调。下一秒他就有点后悔了,早该想到的,喻总肯定有司机接送,老板也不会坐副驾驶,特别是当喻总熟稔地坐进了后排往里腾出了位置,黄少天不得不跟着坐进了后排。

报了地址后,黄少天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疼痛感渐消,感官也变得敏感起来,鼻尖萦绕的来自喻文州身上的木质清香一直提醒着他此时面临的处境,在酒局上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人,以回家为名上了甲方老板的车,实在很像方锐刚才脑洞的什么奇怪的都市纯爱,只是把女主角换成了他自己。

黄少天扭过头去看男主角,喻文州闭着眼睛倚在座椅上小憩,呼吸声也很清浅,窗外的光影在他的脸上斑驳跳跃。

车停了,当然没有都市纯爱的剧情发生,明天起床又会步入各自的轨道,变成没有关系的人。

黄少天干脆地跳下车,"喻总,再见", 大概是很难见到了。

喻文州却说:“少天,别来无恙。"

黄少天被这句话砸晕了,始作俑者喷了他一脸汽车尾气就扬长而去。身上沾了点喻文州的味道,后调闻起来仿佛西洋杉中裹了些苦味,哪里来的苦味?

大概我也醉了,黄少天想,被喻文州熏的。


—————————————————————————

第一次发文很多不足请见谅(鞠躬🙇‍♀️

紧张啊啊

我太能写废话了下章就穿越!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